星期五, 五月 11, 2007

XNA GSE beta上手

一 首先安装XNA需要的环境,包括
  • DirectX SDK 点击这里下载

  • Visual C# Express Edition(必须是Express Editon,其他版本比如Team Suite,professional都不行)
    点击这里下载Visual C# Express Edition英文版
   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vs2005的其他正式版本,也可以安装,他们可以共存,但测试版不行。我和中国 XNA 研发小组群中的琅轩已经做过小白鼠了,可以放心安装。
    如果已经安装vs2005,在安装过程中将不能改变安装路径,如图

  • 一块支持DirectX9.0c 和Shader Model 2.0的显卡,否则无法运行编译后的程序。

二 创建第一个xna程序

  • 打开VC#,在File菜单里选New Project,出现new Project对话框,选择Windows Game(XNA),点击OK。



  • Ctrl+F5,如果没有发生错误,第一个XNA程序就编译完成并运行出来了

一个蓝色背景的窗口,而且不能被缩放
三 编译XNA自带的范例spacewar
XNA Game Studio Express里面自带一个例子,你可以很容易编译这个游戏


  • 打开VC#,在File菜单里选New Project,出现new Project对话框,选择Space War Starter Kit,点击OK。


  • Ctrl+F5,即可以看到游戏的标题画面



这个时候的游戏还不能控制,除非你有xbox 360的手柄。我们需要修改一下才可以用键盘来操作

  • 双击打开GamePadHelper.cs这个文件
将文件头的
// #define USE_KEYBOARD
改为
#define USE_KEYBOARD
Ctrl+F5,这个时候就可以用键盘来控制游戏了,在开始画面按B键进入Retro的版本
按Home回到开始画面,再按A键进入Evolved的3d版本
按Home回到开始画面,按X键进入信息画面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