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24, 2007

XNA GSE入门(七)不写代码,制作粒子效果

利用Mercury Particle 引擎中的粒子GameComponent,我们可以很快的制作跟随鼠标的粒子效果。
先去Mercury Particle Engine的网站下载源码,解压缩开。然后新建一个XNA工程,在解决方案中把Mercury的工程添加进来。

切换到Game的设计窗口,在toolbox中拖出来3个组件,分别是Mouse Controller,Particle System,Spray Emitter,

选择Mouse Controller1,在它的属性窗口中,把ControlledEmitter选成sprayEmitter1


选择Spay Emitter1,在它是属性窗口中,把Particle System属性设置成ParticleSystem1,AutoTrigger设置成True,将FinalColor设置成Cyan,将AutoTriggerFrequency设置成10

Ctrl+F5,运行游戏,移动鼠标




没有评论: